夜猫先生

写文+诗歌+日常+纯音分享

《纳吉尼往事》12章 食死徒狂欢 下

不胜酒力的我已经感觉醉意上来了,头有些晕晕乎乎的,不过意识还是很清醒。这个大厅里的宾客们基本上都相互认识过了吧?我这样想着,今晚一杯一杯的被灌酒现在已经有点晕晕的感觉了,我现在只想找个地方坐下,好好的睡一觉,哪怕只是小憩一会儿,让我缓缓神。

 

 

正这样想着的时候,有趣的事情就发生了。一个和我穿着一模一样款式礼服的女人带着笑容向我款款走来,端着一杯颜色发绿的酒。

 

我们撞衫了,搞笑的是就连颜色都一模一样。惹人讨厌的米白色。

 

阿布拉克斯现在的脸色比我还难看,倒不是因为怕我责难他这个选礼服的人,而是因为作为一个彻头彻尾的完美主义布局者发生了这样本不该发生的失误,现在他的心里肯定很窝火。

 

“怎么会...这是我找脱凡成衣店的老板特别定制的...怎么会有第二件出现?”阿布拉克斯现在满脑子都在被这个问题困惑,都顾不上为我介绍了。

 

作为一个“被撞衫”的人,我自然要打量一下这个和我穿着同样衣服的女人是什么样的货色。女人的天性使然。

 

那女人生着一头齐肩的黑发,个子很高,远远超出英国大多数女性的平均身高,所以一出现在宴会大厅里时就显得分外抢眼。远远看去,有着一个衣服架子的身材,一种典型的骨感美。她嘴角噙着笑意向我们走来,容貌虽说算不上有多美艳,却生的端正耐看,明眸皓齿也透出一种冰雪聪慧的气质。

 

“不好意思,因为我们司今天太忙了,所以来晚了。你也知道我们司长阿米莉亚那个人有多难搞。”她赔笑着对阿布拉克萨斯说,并装作对我们撞衫这件事熟视无睹。“阿布,你不帮我介绍一下吗?”她唤他阿布,一听就是阿布拉克萨斯的教名,看来两人之间关系不一般。

 

“这是纳吉尼,新加入的信徒,由黑魔王亲自引荐。”

 

女人的神色不变,依然嘴角噙着笑意:“早有耳闻。”

我对她所说的早有耳闻四个字感到分外不解。难道她之前就知道我的存在?明明我在魔法圈里混的时间不长,而且还是以化名存在的。

 

“这位是雪瑞.金,现在任职于魔法部的法律执行司,是我的老友了,也是黑魔王的老友。我们三个当时是斯莱特林出了名的铁三角。”

 

“也是沃尔普及斯骑士团早期的成员之一。”雪瑞含笑着补充道。

 

“这位和我们那时的级长汤姆里德尔一样,聪明精怪着呢。很多时候我都在迷茫这两个家伙的脑子是怎么长的,每次考完试的成绩都是对我的碾压式侮辱。”阿布拉克萨斯说这话的时候一副愤愤难平的样子,惹得这个叫雪瑞的,据说头脑极其聪明的女人大笑不止。

 

“不过我需要你给我解释一下身上的衣服是怎么回事?明明是我亲自去订的阿?”绕来绕去,总算问了一个我想听的问题。

 

雪瑞装作不经意地扯扯裙角:“噢,你是说这件衣服阿,其实是汤姆帮我挑的。你知道我在法律执行司很忙,每天都有一大堆事要处理,所以我就委托在血角巷天天上班格外清闲的汤姆帮我去脱凡成衣店定制一件,反正我的三围他很了解。”她说这话的时候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好像这一切十分理所当然。听她落尾的最后一句话又想起在马车上汤姆对我说的话,不知怎的心里感觉怪怪的不是滋味。

 

“所以我们这是委托了不同的人却定制了同一套衣服。”我懒得再在这件无聊的事上纠缠,赶紧给这位雪瑞小姐冠冕堂皇的理由打起圆场来。

 

“都说先入为主,所以实在不好意思,这杯酒罚酒我先干为敬。”看得出来这位雪瑞小姐是个懂得说漂亮话而且十分精通人情世故的人。

 

 她已一杯下肚,我若不回敬岂不显得太不识礼节,方接过酒杯为自己斟满。话说她向我敬酒的这类酒水我以前从来没有尝试过,颜色呈绿色,闻起来也有点怪怪的。不过看她一饮而尽,我也不能输了阵势。遂将杯中酒一口干掉。

 

 这杯酒一口闷下去差点把我呛死,酒精浓度极高,而且超级苦,一杯喝下去我的脸都跟这杯酒的颜色一样......绿了......

 

我这辈子还没喝过这么苦的酒,这一杯干下去不仅失了仪态,而且极其非常的出糗......

 

阿布拉克萨斯在一旁简直快要笑趴下了,不,是笑跪了......他笑得眼泪都飙出来了。

 

看我在一旁被呛得不行,雪瑞赶忙给我拍背:“对不起阿,我真的不是有心的,我不知道你不习惯这种酒。”不知道为什么,她越解释我反而越觉得她是有心的。因为这女人太聪明了。

 

“这是苦艾酒,我亲手调制的。也是汤姆最喜欢的酒。”她边轻拍着我的背,边装作无心实则有意的补充了一句。“在制作酒的过程中我加入了茴香、蜂蜜花、肉豆蔻等多种药草和香料,每次汤姆喝酒的时候都赞不绝口,他评价说我制的酒要比无数种看似醇香实则材料单一乏味的酒都更合他的胃口,而且这种苦艾酒还有一种至幻的效果,让人欲罢不能。”她说话绕了一个大圈子,然后顿了顿:“只是我没想到你不太能习惯,真是不好意思。”

 

就是这第一次见面就让我见识了这个叫雪瑞.金的女人的厉害。虽然内心里有一种想把白眼翻到天上的欲望,但是表面还要装作无所谓的样子,其实是想撒火都找不到地方。

 

 

就在这个时刻,宴会的灯火被家养小精灵们逐盏熄灭了。厅室中顿时一片漆黑。在多数人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时候,有人拿着一只蜡烛站上了位于厅室正中央的黑色高台。四周围都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只有位于中央的那盏烛火,摇曳而明亮。

在我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时已经有人开始叫喊了起来。

 

“Lord of Darkness!”

 

“Lord of Darkness!”

 

声音一浪高过一浪,有的人开始夸张的喜极而泣,更有甚者直接匍匐在地。在这样微弱的灯火下我看不清雪瑞的表情,但是可以感觉到她在浑身震颤。就连总是一副高傲贵族模样的孔雀男也不禁放下酒杯,肃穆而立。场面一度变得混乱,只看见站在高台上的人面色如常,神色平静。他做了一个保持安静的手势,所有人都乖乖地闭上嘴巴,保持沉默。

 

借着微弱的烛火,汤姆的脸变得很模糊。只是在那一刻我清醒的意识到这个男人早已不是我在孤儿院认识的汤姆.马沃罗.里德尔。他是这些忠实信徒们眼中的光,是他们的心目中的王。

 

是伏地魔,是Lord of Darkness.

 

他的脸我看不真切,只有那双象征着无边无际堕落的瞳孔在烛火的照耀下异常明亮。从某种角度来说人都是内心拥有两面的动物。内心深处,天使与魔鬼,光明与黑暗,二者之间的拔河,是生命最基本的运动。

 

然而和在场的所有人一样,我们都悉属同类。

 

我们内心中关于人性的光明早已被黑暗阴影所吞噬,除了黑暗和空洞,什么都无从剩下......

 

 

站在高台上的黑魔王低沉满溢磁性却充满威慑力的声音在黑暗之中缓缓响起,就像在鸣奏死亡的号角。

“在这世界中怎样才能完成一件事呢?用诡计。用密谋。用毒药。用小心谨慎并低调的积蓄实力。”他边说边在高台上徘徊:“那当你拥有势力之后呢?当你组建了军队之后,你会怎么做?”

 

“开战!”在黑暗中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一个声音响起,没那么响亮,却充满震慑人心的力量。而说话的人此时此刻就站在我的身边,来自雪瑞.金。

 

 

在烛火照耀下,站在高台上的汤姆摇了摇头:“时机未到。食死徒这个“家庭”刚刚聚集不久,在座的各位都是我的亲信,是我真正的“家人”。你们拥戴我,信任我,为了一致的目标——建立“纯净的巫师世界”完成伟大的萨拉查.斯莱特林的遗愿——恢复纯血的荣光。”他顿了顿:“我们的势力和实力早已比沃尔普及斯骑士团成立之初要强大的多,但我们依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要时刻保持警觉,懂得自省,也要有自知之明。”

 

他慢慢走下高台,捧着那只蜡烛,每走过的地方人群都自觉的避让。

 

“聚沙成塔,我们需要最坚固的堡垒。首先在食死徒成员之间,我们要团结和谐,像一块坚不可摧的磐石。其次我们需要凝聚积蓄更多的力量。大家都知道东欧强大的黑巫师格林德沃曾在魔法界掀起血雨腥风,名噪一时。还在上学的年代我便崇敬他的力量,也钦佩他的勇气。可是就是这样一位能力远远凌驾于世人之上的伟大黑巫师却败了,一败涂地.....大家都知道是谁战胜了他...”

 

宴会厅里安静的仿佛所有人都已经死去了。

 

“为了防止同样的结局发生,现在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沉下心来,尽全力积蓄力量。直到可以翻盘的那一天到来!”

 

 

说完,他吹灭了蜡烛,最后一点光亮也熄灭了。


评论(4)

热度(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