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猫先生

写文+诗歌+日常+纯音分享

《纳吉尼往事》28章 那个女人

 四壁雪白的病房里弥漫着消毒水和植物药剂的气息。跟在伊莲娜身后,我将手中的一捧马蹄莲插进床头柜的花瓶中。

 

   自从贝蒂出事之后苏珊就一病不起,出于同事的关系,我不得不跟随伊莲娜来探望她,但却打心底对面对苏珊感到抵触。伊莲娜在病床前安慰她,我则在简单的寒暄之后一个人溜到一边。

 

  窗户上结满了冰花,屋外大雪纷飞。我用手指在布满雾气的玻璃上瞎画,不知不觉间下意识得写下了一个人的名字。当我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先是猛地心惊,然后像做贼心虚一样飞快地将它擦个干干净净。

 

 就像一种生物躲避危险的本能,大脑拼命地发出警告。

 

 不要想,不要想.......

 

 就这样一直在心里默念了不下数十遍后,我成功的把一个人的影像从我的神思中暂时抹去,可另一张脸又不受控制接踵而至地浮现出来,是那个小女孩可爱的笑容。

 

凭心而论,贝蒂算是我在这个学校里认识到的交情最好的人。从小的经历让我对身边人时刻带着一种警戒和防备,巨大的怀疑和不信任都被深藏在假装客套的态度和假笑的面具里。贝蒂能走近我和她身上单纯不谙世事的气质有很大的关系。正是她的这种气质让我暂时放下了戒备心,对她的态度已经接近“真诚”了。这对我来说已是相当难得。

 

从小单薄孤立,站在自我中心里,装作一副百毒不侵的姿态蜷缩在自己自保的壳中。其实从心底深处想要一个人能够从黑暗的悬崖边上拉我一把,带着光穿透我的身体。

 

但现实却总让人产生挫败感,每一次企图打开自己做到真诚带来的代价都是近乎惨痛的。在人类的情感关系当中,亲情、爱情、友情是三样最为重要的社会支持。曾经企图在亲情中做到真诚,但马科尔先生一家尤其是米娜的行径给那时年少的我带来了心灵的伤害。在爱情中遇到了诺兰,一个有着漂亮蓝眼睛的“真诚”少年,可到最后才发现他隐藏的巨大秘密,不告而别的离开更是带来锥心的痛。

 

现在在友情层面上最后一根稻草让我彻底感到绝望。

 

没有人可以真正信任。这样的执念开始在我心间像野草一样疯狂蔓生起来。

起初我根本无法相信像贝蒂这样单纯的小丫头会对灵魂分裂这样如此黑暗恐怖的黑魔法产生兴趣,甚至甘愿做汤姆的实验品。但后来明白在这件事情上贝蒂必须要主动表态。汤姆曾经说过,想要达到灵魂分裂的效果就必须要杀人,亲手杀人。

 

直到现在我都无法想象笑容那么天真无邪的贝蒂手持屠刀的样子.....

 

 

教工之家摆着猩红色沙发的休息区一片沉寂。突发事件打破了所有人在这片区域里刚刚建立起来的“亲密关系”。大家都早早的回到自己的房间洗漱休息了。

 

夜里躺在床上失眠。我总会想起在密林里我和汤姆进行的那段愚蠢至极的对话。此刻我才发觉那时我对黑魔王近乎逼问的态度是多么愚蠢可笑。我懊恼的把自己的头深深埋进枕头里。

 

“我从来不知道你还会和人类交朋友......”汤姆的嘲讽还萦绕在我耳畔。

 

从小他的心智就比我成熟,即使长大了也依然如此。而我更是猛然发现每一次我们发生剧烈争执后我在心智上,人生观上似乎就会发生一些或大或小的改变,就好像他又在不经意间为我上了一课。

 

很小的时候在孤儿院里经常哭。被人欺负了会哭,被人孤立了会哭,被人抢走了食物也会哭。人生中第一次注意到这个名叫汤姆里德尔的小男孩并不是因为他长得有多漂亮,而是我发现好像不管别人如何捉弄他,科尔女士如何训斥他责罚他,他都不会掉哪怕一滴眼泪。就好像天生不长泪腺一样。

 

他漆黑的瞳孔总是神色黯淡,但表情却永远倔强。而他越是表现出那种倔强和不可一世,我对他就越是感到好奇。

 

有一次我在大街上游荡偷了一个亚裔小伙子的钱包。我把里面所有的钱都拿去买了面包店里的甜甜圈。一大袋子的甜甜圈我坐在路边恨不得一口一个往嘴里塞。

那天吃到我想吐。可我依然像捧着宝贝一样把袋子里剩下的为数不多的几个悄悄藏在怀里,爬上孤儿院低矮的墙头翻到后面的荒山,想把它藏在一个那些孤儿院的坏家伙们都找不到的地方。

 

然后我想到了那片阴森森的墓地,想来想去那里是最合适不过的地方了。

 

不过因为总听约翰尼乔治他们编的一些关于这片墓地里吓人的故事,走在这片寂寥无人的地方让我感到格外心惊胆寒。

 

 我听到离我很近的地方好像有动静,寻着声音看过去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就坐在一座坟苼旁。他就那样神情落寞地坐在那里。出于一种由感同身受带来的同情,我走上前去拍了拍他的肩,想把手中的甜甜圈也分个他一个,安慰这个和我一样被人排挤的古怪少年。

 

没想到的是他对我善意的举动起了很大的反应,而这样的反应绝对和感谢无关。他冷冷打掉了我手中的甜甜圈,红肿的眼睛投射来的是一种与他年龄不相符的凶狠眼神。

 

“我不需要你的同情。”他的声音冰冷极了。

 

那是我这辈子第一次看到汤姆流露出懦弱的样子,也是最后一次,即使在他人不人鬼不鬼的流亡在罗马尼亚的时候。

他不允许自己这样,也决不允许其他人看见自己这样。这对他来讲是比挑衅他的权威更让他狂怒的事情。

 

而他最讨厌的自己的面目,只有那时小小的我见过。

 

我看着他从墓碑旁站起来,眼神凶狠地一步一步朝我逼近。我只能睁大双眼惊吓着一步一步地后退,直到被他逼到一片生长茂盛的灌木丛旁,被脚下的石头绊倒一屁股跌坐下来。他也在我身边缓缓地蹲下来,他的眼神锋利的像刀,我只觉得脊背发凉。

 

汤姆不由分说地一把抢过我手中的袋子,把袋子里剩下的甜甜圈都倒到地上,并用脚狠狠地跺了几下。

他用手捏着我的下巴说:“我从来不吃这些甜蜜会让人软弱的东西。”

 

那时的我和他一样只有六七岁而已,他的言语对我来说何止是费解。他的脸却向我凑得更近了,近到可以互探对方的鼻息。

 

汤姆把声音放得很低,似乎就伏在我的耳边。

 

他说:“我很会欺负人,不要让我看出你的软弱。”

 

 

......

 

 

学生们提前放了寒假,没有了这些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吵吵闹闹,偌大的德姆斯特朗城堡显得更加寂静空旷。教师们的假期要比学生们迟上几天。伊莲娜和梅勒妮她们早早就收拾好了行礼。

我只是在一旁看着他们把自己的东西搬进搬出,留在学校还是去巴兰特沼泽找老女巫对我来讲都不是轻易好做的决定。

 

以前的我总是四处漂泊,居无定所。心也是一样。无论是去还是留都是干脆决绝的。而现在的我分明感受到了一种无形的牵绊,它就横亘在我与另一个人之间。

曾经受过的伤害让我充满执念地告诉自己不可以再去相信任何人了。这让我对于汤姆.里德尔原本就复杂的情感变得更加杂乱无章,无法理出头绪。

从小的情分让我始终不觉得自己现在的处境是受制于人,然而我又必须要承认自己内心深处对于伏地魔王本能的畏惧,和所有食死徒一样。唯一不同的是,我是一个没有被打上印记的,另类的存在。

汤姆现在之于我而言既亲密又遥远。我们有过亲密的时刻,当然更多的是被一种遥远不可触及的感觉包裹着。

 

经过了一些事情之后我已经学乖一点了。至少我知道,触犯他是这个世界上最愚蠢的事情。以前在马尔福府的时候阿布拉克萨斯曾经对我说过黑魔王不喜欢不顺从的女人。当时我发自内心对这番言论嗤之以鼻,我也曾清高地想过自己绝不会屈服于任何人。但现在在扑朔迷离的身世,身上烙印有五芒星的女巫的追杀,这些残酷的现实面前我却不得不选择了低头。

 

我需要黑魔王强大羽翼的庇护。这是我现在唯一要记住的事情。

 

至于我的去留,我自己本人已经没有任何决定的权利,一切全凭黑魔王本人的安排。然而自从那天触怒他以后,我始终没有勇气走到他的面前。

 

其实贝蒂的失踪对他来讲并非没有一点影响。毕竟在贝蒂生前与这位名叫“伊森”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走得非常近也是被所有人都看在眼里的。想要彻底和这件事情脱离干系并且堵住悠悠众口现在看来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这段时间汤姆被麻烦缠身,我也很少能见到他的身影,迫不得已只能到安东宁.多洛霍夫那里去旁敲侧击地打探消息。安东宁对我的意图当然心知肚明,不知道是故意卖关子还是受到了汤姆里德尔的什么指示,他对我说话就像在打擦边球,扯东扯西,就是不说我想要了解的事情。

 

直到一天晚上,一条尖吻蝮为我带来了一封密函,上面无疑是里德尔的笔记,乍一眼看过去笔挺刚劲,细看一笔一划都棱角分明。

 

密函里用命令的口气让我在明日的午后去黑湖边接一个来客。

 

次日吃过午饭后我就披上厚厚的毛皮斗篷出门了。一路上都对这个来访者充满了猜测。

在走到快要接近湖边的那条甬道时我犹豫了一下,如果现在这样走过去必然是要和这位神秘来客打个照面。所以我当即改变了自己的路线,选择了一条幽暗的林间小道。

密函上定的接头的时间是正午一小时后。地点是黑湖边的窄桥。

我故意绕了远路,这样可以比约定的时间迟上一刻钟,从这条小道上绕出去的好处是还可以保持一个不近不远的距离暗中观察一下这位神秘的来客。

 

和我计划的一样,当我快要走到小路的尽头时,窄桥上已经站着一个等候的身影了。

定眼看去那是一个风姿绰约的女子的身影,披着墨绿色的斗篷。她站在桥边目视着远方,一种高贵的气质就这样不露声色的显现出来。

 

远远看去是个有些眼熟的背影,可是这种气质却让我感到疑惑。在心中迟疑了片刻,我亦步亦趋地走上前。在察觉到有人向她靠近,桥上的女子回过头来,她摘下了兜帽,露出了一双熟悉的湖蓝色眼睛。

 

我看到她冲我露出礼貌的微笑,然而我却略显失态的愣在原地。

 

是那个女人。

 

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眼前这个无论仪态还是梳妆打扮都十分得体,笑容里敛去了锋芒,甚至举手投足间还透着一丝贵族气质的女子是雅尼,那个我和汤姆从赌场里救出的妓女。

 

几年前这个对黑魔法天赋异禀的女孩被黑魔王指派去了法国的布斯巴顿魔法学校求学。现在当她再次站在我面前的时候,我已经从她身上看不到一丝过去的狷狂,取而代之的是举手投足间流露出的教养。

 

我不相信这么短的时间和有限的经历可以深刻的改变一个人的心性,但毫无疑问,雅尼身上的改变正是黑魔王想看到。

 

真正的高贵是学不出来的,费尽心思学出来也必然带着几分刻意。从法国归来的雅尼在这一点上做得很好,用教养收敛了身上的野性,所以看上去即使是伪装高贵的姿态也不至于让旁观者看着那么出戏。

 

“纳吉尼,好久不见。”她冲我露出标准的笑容。

 

以前她对我的态度从来都是冷冷的,不屑一顾的样子,现在突如其来的转变让我觉得像吃了令人反胃的东西一样,恶心。

    

我对她的主动示好并不买账,语气生硬:“我奉黑魔王的命令来接你。”

 

“这个我知道。”雅尼冲我点头,再次露出微笑。“那你可知道他为什么让你来接我吗?”她的语气云淡风轻,眼睛里的那种得意却出卖了她。

 

我摇摇头“我只知道黑魔王在学校里出了一些麻烦,其他的事情一概不知。”

 

“没错,我也知道黑魔王在学校里出了一些麻烦,他命我从法国来这里就是为了帮他脱身。”

 

“此话怎讲?”

 

雅尼顿了顿:“看来黑魔王已经离开德姆斯特朗的事情你并不知情。准确的说,他现在人已经离开了北欧。”

 

听到这个消息,我惊得瞪大了双眼。不过很快,我平复了自己的心情,我也知道汤姆是不可能在一个地方久留的。为了笼络势力,习得更高深的黑魔法,他的足迹必将遍及天涯海角。

可同时一种莫名的失落感也涌上了心头。

 

“黑魔王派我来替补他在学校的这个位置。还有组织独角兽俱乐部集会的事他也都交给了我。”雅尼眼中的那份得意愈发的深了。

 

而一种失落在我心中也变得愈发的深了。汤姆离开的时候什么都没有对我说,他甚至连我接下来应该做什么也不曾交代。他将雅尼从法国指派过来将我完全架空,甚至将最重要的中心工作也统统交付给他。

我们平日朝夕相处,他对我的信任程度还远不及一个平时只通过书信往来的人。而他也亲口说过会给我应有的庇护,现在就这样一声不响的一走了之了......

 

......

 

 

自从雅尼到来告诉我汤姆离开了,这几天晚上我都整宿整宿的失眠。而失眠的最大原因是来自于那种发自内心深深的不安。

必须要承认的是自从汤姆答应给我庇护,将我带在他的身边,我容易失眠的毛病就渐渐好转了。因为我不用日夜担心那些身上烙印有五芒星的女巫和一些不可知的生物的追杀。我得到了一种着实的安全感。

 

可现在,在漆黑的夜里,教工之家除了我和新到的雅尼,所有其他老师都打包自己的行礼回家了。室内安静的只能听到在公共休息区域壁炉上方悬挂的钟摆一下一下摇晃的声音。

城堡里更是寂静的可怕。

 

在不用教课的日子里,我成天都泡在顶楼的图书馆。通过专注的阅读来缓解内心的恐惧,同时也避免了在教工之家和雅尼过多的相处。

 

另外,近期我和雅尼都会同时收到猫头鹰的来信。那是汤姆里德尔的猫头鹰。

她的信封装的鼓鼓的,一看就有很多机密要闻要处理。每次她收到信的表情也是既兴奋又得意。而我的信封很薄,拆开来看里面只孤零零地装着一张卡片,那是一张上面印有风景的明信片。明信片上没有一句问候的话,甚至连一个多余的字也没有。

 

看着雅尼坐在猩红色沙发上一手端着咖啡一边兴致勃勃地阅读着来信,再看看自己手上的风景明信片,感到十分无语。

 

坐在房间的写字台前,我将这段时间汤姆寄来的明信片按时间顺序摞在一起。这里有法国塞纳河畔的,有列支敦士登的,有葡萄牙里斯本的,还有加那利群岛......

转念想想,这些明信片看似毫无用处,我却通过它们了解了他的行踪,他现在人身在何处,他的脚步遍及了哪里......

 

同时,在被恐惧支配的,睡不好觉的这段时间里,我似乎有点猜透某人不告而别的真正意图。他想让我亲身明白一个道理,离开了他的庇护的我是多么的无助和弱小,挑衅和质疑他是多么的愚蠢,懂得顺从又是多么可贵的品质。

 

手捧着这摞明信片,我冷冷地笑了起来。

 

 

......

 

 

十天后的一个下午,我成功的避开了雅尼的眼线,背起自己简单的行囊离开了德姆斯特朗。

 

这一站的目的地——巴兰特沼泽。

 


————————————————————————————

让小仙女们久等了


评论(11)

热度(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