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猫先生

写文+诗歌+日常+纯音分享

《纳吉尼往事》27章 分裂的实验品

 

        直到曲谱的终章完结,诡谲的幻境才慢慢从我的意识领域消散。在一片轰然的掌声中回归现实。刚刚经历的所有都真切的好像伸手就可以触摸的到,这些古老的乐器给演奏者带来巨大的致幻效果,以至于从幻境中脱离出来后我依然久久无法平静思绪。

 

曲谱的终章是舒缓低沉的音乐,幻境里也是静谧的。晴朗的夜晚,平静的海面。可当那个人毫无防备地出现在我面前时,所有的平静都变得不平静了。至少在我的心里,像发生了八级地震加海啸。

 

 

怦然心动。

 

 

此时此刻台下的所有掌声,喧哗声我好像都听不到了,带着复杂情绪凝视着坐在古典钢琴前的人。

 

他正巧也在盯着我。那双深黑色的眸子美丽的让人心惊。会否刚才的幻境他也全部经历?我心中疑问重重。汤姆用的那架钢琴也是琴房拥有上百年历史的古老乐器,而在幻境中,站在我面前的人也是像现在这样,凝视我,用一双美丽不可方物的眼睛。

 

沉浸在晕眩一般的感受中,甚至没有注意到台下的掌声已经持续了整整一分钟。

 

我带着这种眩晕像喝醉了酒的人一样摇摇晃晃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同时拿起桌上的高脚杯,想要喝点酒平静一下。

刚一落座,梅勒妮就牵住我的一只手:“刚刚的表演太精彩了!”她一脸真诚,然后突然化激动为支支吾吾:“......看完你们的表演...”

 

“恩...”我看着她支支吾吾的样子,一脸茫然。

 

她一边支支吾吾,表情也变得有些古怪。古怪里似乎还带着一丝玩味。

 

“我觉得...你和伊森教授..有点配。”

 

“......”

 

听完她的话我差点把手边的酒杯打翻。一脸的哭笑不得。这话不仅令我震惊,而且居然是从梅勒妮的嘴里冒出来。要知道这位“伊森”是她之前一直迷恋的对象......

 

 

德姆斯特朗城堡里,师生们一起一边欣赏表演,一边享用美食,气氛其乐融融。晚餐结束后,整个宴会厅被昏暗温暖的橘黄色灯光笼罩着。人们在舞池端着酒杯,一边和身边的人聊天,一边随着抒情的音乐慢悠悠地摇摆身体。感受酒意带来的微醺和社交的愉悦。

贝蒂和一群低年级的孩子在舞台中央演唱。温柔稚嫩的童声在整个大厅里飘荡。

 

The herald angels sing

 圣诞使者在歌唱

I never hear a sound

 我却从听不到这一种声音

And all the dreams of children

 孩子们所有的梦想

Once lost will all be found

 曾经丢失的都会被找到【1】

 

 

 我站在舞池里,却一点也不想和同住在教工之家的那些友人们扎堆,因为从台上下来她们看我的眼神都奇怪得带着一丝玩味。就连一向不苟言笑的维克托利亚也是如此。再回想起刚刚梅勒妮嘴里蹦出来的惊人之语,我就更不想和她们凑到一起了。

 

一看到维克托利亚的目光正从不远处投向我,我就猛地避开她的视线,在舞池里掉转头背过身去。动作幅度有点大,被长长的裙子绊了一跤。

 

一只手把我稳稳地扶住了。

 

一抬头,是汤姆。

 

他怕才是我最想回避的人吧。倏然间感到自己耳根发烫。但我面上还是故作出一副十分淡定的样子,并看着他问道

 

“你刚刚...在演出的时候...有没有经历什么奇怪的事情?”

 

只见汤姆的唇线上提,沉默了一会儿。这短暂的时刻却让我觉得特别漫长。片刻的沉默后他冲我点点了头,但是笑而不语。

 

“是...什么?”我莫名感到内心紧张得问。

 

他没有立即回答,反而一脸故作神秘的样子。笑意中混杂着一丝玩味,他轻轻凑到我耳边用爬说语低吟:“不告诉你。”

 

这种暧昧和故意挑衅的态度让我十分气恼。我气鼓鼓地瞪着他。

 

就在这时,我感到正上方头顶上的那盏水晶灯骤然作闪,疑惑地抬头向上看,惊讶地发现一片植株居然缠绕着顶灯肆意地生长起来,就像是被什么人施下了一种奇怪的魔法。

 

显眼的绿色植株上长着乳白色的浆果。

 

那片植株...是槲寄生!

 

在英国人的传统习俗当中,如果一对青年男女在悬挂的槲寄生下相遇,这位少女就可以得到对方的一个吻。

 

“......”我既吃惊又表情木然地愣在原地,并同时用余光瞟到维克托利亚站在离我不远处的地方对我眨了一下眼睛......

 

看到维克托利亚的表情,我顿时恍然大悟。震惊之余分外不解,她究竟为什么要这么做......

 

同时我更不敢抬起头去看汤姆此时的反应和表情。此时此刻,空气就像静止了流动,好在舞台上孩子们的歌唱已经结束了,大厅里的光线更加昏暗。我已经看不清维克托利亚的身影了。

 

灯光在这个时候昏暗下来恰是好处,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尴尬。

 

但,却也增添了一种暧昧.....

 

此时的我大脑还不至于一片空白,最后的理智告诉我最好的办法是趁着昏暗的灯光逃掉,现在就跑。

 

说时迟那时快,一咬牙一跺脚,我调头就准备跑。

 

可一只手在我毫无防备的情况下拉住了我的臂膀。动作温柔却有力量,脚步随着被拉住的那一刻戛然停止。又是一个毫无防备的时刻,那只手继续借力打力地一拽,使我整个人发生重心不稳的偏移。

 

最后稳稳地落在一个怀抱里。

 

我无法想象,自己现在正停留在谁的怀中。大脑一片空白,心跳也不受控制的错乱了。

我平生从来没有经历过如此强烈的心跳,疯狂的悸动着好像心脏马上将要蹦出胸腔。

 

虽然灯光昏暗使我看不真切,但却可以真切地感受的到,来自那双漆黑色眸子的凝视。

 

我的呼吸好像都静止了。

 

这时,低沉好听的声音在我耳畔响了起来,依然是用爬说语。

 

“逃掉的话对你可没有一点好处。”汤姆的声音里带着一丝玩味。他身体微微前倾,凑得更近了。

 

“你难道不知道如果在槲寄生下没有得到应得的吻的话会影响婚姻运势吗?”他的语气变得更加邪魅起来。

“况且...在霍格沃兹上学的时候,想要向我索吻的人可以从这里排到城堡顶楼。”

 

“......”

 

暧昧的昏暗。诡谲的安静。

 

汤姆含笑带着一丝玩味的兴致,漆黑的瞳孔中却仿佛正在酝酿一种更加汹涌的情绪。

 

“你怕了吗?”语气轻描淡写,眼神却近乎逼问。

 

我不知道那时的自己是从哪里偷来的勇气。我眨了一下绿色的眼睛,和他对视:“怕?我怎么会怕。”

 

然后空气静止了一瞬,我凑上前去飞快的点了一下他的唇。那是一种近似于撩拨式的触碰,却在一瞬间燃起了所有火焰。

 

他用手按过我的头,动作一点也不轻柔。吻像雨点般落了下来,刹那间如同暴雨倾盆。仿佛一瞬间可以同时淹没、摧毁我们两个人。我感受到当汤姆凉薄的双唇触碰到我时,他不可抑制的浑身震颤了。

 

那是一种直白赤裸,近乎粗暴的吻。仿佛要把一切化为灰烬才肯善罢甘休。

 

那是一种已经被欲望浇透了了感觉,全然的失去自我,意乱情迷。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唇舌相交,一个剧烈到让人下一秒就会窒息的,法兰西式长吻......

 

 

 

......

 

 

    

那天晚上我彻底失眠了。

 

躺在床上呆呆地看着头顶悬挂的吊灯,脑海里浮现的都是汤姆的样子,还有他的嘲弄。

 

“你为什么脸这么红?所以这是你的初吻?”

 

“......”

 

初吻...一想到这里,我猛烈地转了个身把自己的脸整个埋进枕头里面。我的初吻发生在7岁,在伦敦东区,罗尔兄弟名下的酒窖里。

 

 

......

 

 

自从那场晚宴后我对汤姆就能躲则躲。平常脸皮很厚的我现在变得超怂。对于汤姆里德尔,我的勇气从来都很有限。

我的勇气只限于像蜻蜓点水一样的亲吻他,却再没有勇气在拥吻之后直面他。

 

一转眼德姆斯特朗快要放寒假了。孩子们都欢天喜地聊着回家的事。这意味着我马上也面临选择,是返回英国,还是选择留校。

其实在我的内心里两个想法都有。我想要留校,因为我喜欢学校的生活。除了天气严寒,城堡里有绝对舒适的居住环境以及成百上千的黑魔法书籍等待我去阅读。同时,我也不排斥返回英国,因为我想回巴兰特沼泽去探望老女巫,顺带向她询问关于我奇怪视域事情。比如看到贝蒂会出现那种不好的感受。

 

后者占据了我更多的心思。

 

可在我还没来得及动身的时候奇怪的事情就发生了,正是关于贝蒂那个小女孩的。这仿佛也在一定程度上印证了我感受的正确性。

 

那天夜里我抱着教参从图书馆回到教工之家的时候发现屋内气压很低,气氛不太对劲。苏珊急的坐立不安。

 

一问身边的梅勒妮才知道是苏珊的女儿贝蒂不见了。

 

“她从今天上午上完一节魔法史后就不见了,将近一整天都没看到她。”苏珊情绪十分激动。维克托利亚和伊莲娜都在一旁安慰她。

 

“没准是小丫头跑到哪里野去了,我们等到十点,如果十点她人还没回来我们就通知整个学校找人。”维克托利亚冷静地安慰道。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一直捱到十点整,贝蒂那个小丫头的身影也没有像往常一样蹦蹦跳跳地从教工之家的石墙那里钻进来。

 

苏珊发动了我们所有人去找她。我们找了整整一夜,几乎城堡里所有大大小小的角落都找遍了。甚至连最不容易被人发觉的琴房我也走到里面仔细寻找了一番。

 

依然连个人影都没见到......

 

 

今天距离贝蒂失踪已经整整三天了,我们把所有能找的地方都找遍了。可怜的苏珊被失去女儿的痛苦折磨着,甚至住进了学校的医务室。

 

这真的是一件非常非常奇怪的事。我坐在食堂里出神,甚至没有发现摆在眼前的食物早已经凉透了。

 

贝蒂莫名其妙的人间蒸发搞得整个学校人心惶惶。她一定还在这座学校里,因为守门人再三强调他是不会轻易放一个小女孩独自离开学校的。

 

难道贝蒂真的像她制作的那瓶金丝雀药水一样,化为金丝雀,飞走了?

 

我依然出神得想着。作为一个利己主义者,我很少会关心别人的事情。我和他人交情的程度不深,一般而言都适当得保持一个臂长的距离。但对于有好感的人却会多留意几分。在我接触的人里能够留下这样印象的人太少了,但贝蒂却是其中之一,她是个天赋出众的孩子,身上却没有一丝傲慢和狷狂,只有不谙世事的单纯。

 

在我神游的时候一个身影闪进了我的视线,把我拉回了现实世界中。我看到安东宁.多洛霍夫在我不远处的餐桌旁坐下正准备用餐。

我走到他身边和他打了声招呼,并且毫不避嫌的在他身侧的那张椅子上坐了下来。这让他感到有点意外,因为平时我们见面的时候我基本上都装作没看到他。

他放下手中的刀叉,也冲我打了声招呼。

 

我们坐在一起互相寒暄了几句,然后我像他问道学校那边有没有找到关于贝蒂的什么下落。他是学校管理员,在这方面应该比我清楚的多。

 

不知道是为什么,一提起贝蒂,安东宁的眼神就开始变得躲躲闪闪起来,他好像知道些什么,但是却拒绝告诉我。他用轻描淡写的口吻向我撒谎,可眼睛里的那种战战兢兢和惶恐早就出卖了他。

 

他的表现让我心里有了一个大概的猜测,或许贝蒂的失踪和他有关。但很快我就推翻了这个理论,因为我发现自己想的太过简单了。事情一定没有这么简单。安东宁.多洛霍夫不过是一条走狗。

 

 

海岛上四面都是呼啸的风,吹的干枯的枝丫摇摇欲坠。岛上的旧棚屋又恢复了之前乱七八糟的状态。明明在独角兽俱乐部成立之初我将它收拾的很干净的。我掀开帘子走进棚屋内,一进门就是一股刺鼻味道袭来。地上积了一层灰,木桌上摆满了盛放着不知名液体的空瓶子,空罐子。还有一些已经破碎了,被胡乱地丢在地上。

 

刺鼻的味道让我必须将棚屋两侧的小木窗全部打开来透气。房间里混乱的就像曾经在这里发生过什么很可怕的事情一样。我又回想起自己曾经辛苦了一整天打扫它后的样子,而且就我所从安东宁那里了解到的,黑魔王在这里至少召集了两次以上的集会。这里的环境不管怎样也不应该是这个样子。

 

突然我眼尖的在地上发现了一些还没有完全燃烧干净的纸片,便走上前去把它们拾起来。拼拼凑凑以后觉得上面的一些文字看上去很熟悉。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应该是一种古代魔文。我曾经在学校顶楼的图书管里大量地阅读过关于这方面的书籍,所以大致有一些浅显的了解。因为很多和黑魔法有关的,比较高深的书籍都是由古代魔文写成的。

 

我将那些拼凑起来的只字片语反复地阅读。感到额间不自觉得冒出冷汗。

   

那些没有被烧尽的纸片上的文字统统关于一个相同的内容。

 

灵魂分裂......

 

一个可怕的猜测在我的心头不可抑制的泛滥。

 

晚上趁着教工之家里的其他人都睡了,我偷偷从我的房间里溜了出去,一直跑到学校后面的林子里。

夜晚学校后面的森林几乎没有人会去光顾,因为那里夜间的野外实在是太冷了。我独自一人摸黑到了那里,因为我在那里约了人。

 

夜里十点一刻的时候受邀的对象准时出现在了密林里的喷泉边。他穿着深黑色的毛皮斗篷,和夜晚融为一体。

 

汤姆对我在这个时间这个地点主动约他见面觉得非常诧异。而且在晚宴结束之后,我基本上是看见他就躲。

他这个时候一定非常想要使用一下自己高超的摄神取念,可惜我已经用老女巫教我的方法将自己的心思封闭的很好,一点机会也没给他留下。

 

事实上我也没有什么心思好隐瞒,如果我想要隐瞒,今天也不会约他见面。何况是在我们俩处于这么尴尬的时期的时候。

 

汤姆从小就是个非常聪明的人,天生就比别人多一个心眼。在了解人心方面已经到了一种出神入化的境地。

我觉得他心里除了有疑问,也八九不离十的猜到我这次的约见来者不善。所以他一改往日的姿态,显出几分谨慎。

 

“月黑风高的大冷天你把我约到这种地方来,就打算什么也不说的站在那里吗?”汤姆盯着我说,打破了沉静。

 

面对他,我突然觉得心头紧张起来,鼓足的勇气好像在一瞬之间都打了水漂。

我在喷泉的边沿坐下,用手扶住一旁的雕塑。好像找到一个支撑来支撑住自己的身体会让自己变得有点底气。

 

我太想要证实自己的猜测了。

 

“贝蒂失踪的事情我想全校都应该已经知道了。据我所知,自从你开始组织集会以来她就一直和你走的很近,我说的没错吧。”我一鼓作气的将话说完,甚至感到自己说话的口气因为底气不足而略带颤音。

 

“没错。”汤姆点了点头,语气和我相比是完全的轻描淡写。

 

“那你知道,她可能会在哪里吗?”我进一步的逼问。

 

在昏暗的环境里我看不清汤姆的脸,但我却能够感受到在黑夜之中由一双瞳孔投射而来的灼灼的目光。

 

“对不起,无可奉告。”他的语气已经开始出现了细微的转变,仿佛压抑着恼怒。

 

“只是一个小孩而已,值得你这么关心?”他顿了顿又反问道。

 

片刻的沉默,刚刚隐藏在心里对汤姆的害怕不知不觉弥散一些。

 

“那个小孩碰巧和我有些交情,这个你是知道的。而且我们关系不错。”

 

“哦?”汤姆发出了两声不合时宜的轻笑,带着嘲讽:“我从来不知道你还会和人类交朋友,在我的印象中你只会在角落里说着爬说语,和那些蛇类,暗夜生物交流。”

 

他带着嘲讽的意味说这些话已经在无形之中中伤了我。

 

“你不也是一样?噢,不对,我忘记了,我们不一样。”我反唇相讥:“你有伪善的面具,可是我没有。”

 

 

气氛诡谲到了极点。空气中只剩下沉默。令人毛骨悚然的沉默。

 

 

黑夜中我看不到汤姆里德尔的表情,这仿佛更给了我继续说下去的勇气。

 

“你可真是个诚实的人,你刚刚说,“无可奉告”,而不是“我不知道”,看来你对此事有一定的了解,正好印证了我的猜测。”

 

我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他已经从离我不远处逼近了我的身边,而且此时此刻就站在我面前,在我毫无防备的情况下,他已经掏出了魔杖。

 

汤姆里德尔此时正用他的魔杖直抵在我的下巴上,黑魔王盛怒了。

 

“听你的口气好像很想知道发生了什么,那我就告诉你。没错,我知道贝蒂的下落,而且贝蒂的失踪跟我有完全的关系。”他的声音冰冷到了极点。我感到脊背发凉。直到现在,我所有的猜测都是正确的,那么.....

 

“你想的没错。”在我被一种巨大的恐惧支配的时候,汤姆已经完全掌握了我的思想。

 

“没错,贝蒂很荣幸的成为了我的实验品。”

 

“关于灵魂分裂的实验品.....”我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内心已经冰凉了。

“七是一个有魔力的数字,基于我之前做过的大量调查,灵魂可以被分裂整整七次。”汤姆在陈述这些的时候带着轻微的震颤。

 

“可是无论怎样尝试,我都只能将这个数字维持在五上,停滞不前!”他快要发疯了。

 

“所以你就拿贝蒂来做实验!她只是个孩子!”

 

“这是她主动要求的!”我感受到汤姆的仗尖在我的下巴上戳的更深了。戳的我生疼。

 

“她说她想要学习更高深的黑魔法,为此可以不惜一切代价。我告诉你,灵魂分裂就是这个世界上最绝妙的黑魔法!她是个天赋异禀的孩子,纯血统,又有着干净纯粹的灵魂,是最好不过的实验品。”

 

“可是还没到三次她就撑不住了,让我失望透顶。”汤姆陈述一切的时候语气冰冷,不带一丝一毫的情感波动。

 

我依然沉浸在巨大的恐惧中,已经渐渐麻木了。

 

他放下了手中的魔杖,转而用另一只手捏住我的下巴,逼迫我看着他。他带着怒火,捏的我痛极了。

 

“我希望你不要忘记自己的身份。作为食死徒的成员你应该做的是无条件的站在我这一边,而不是质疑我逼问我。谁给你的勇气?仅此一次,下不为例。”他每一个字都是恶狠狠的。

 

“我的宽恕是有限度的,也是很奢侈的。再有下次我保证让你不会像今天这么好过。”说完,黑魔王在一阵幻影移形中离开了。

 

独留我一人在漆黑的森林里。他离开后我再也支撑不住自己的身体,瘫倒在地。

 

 

 

【1】选自歌曲《When Christmas comes to down》

 

 

评论(15)

热度(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