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猫先生

写文+诗歌+日常+纯音分享

仅代表我自己随便说一点

La Note Bleue:

有些作者可能对自己严格要求,还容易受评价影响,甚至有点爱钻牛角尖,如果是我,我会对他说:释放你自己。因为自制力对他们来说已经成为一种习惯,所以放他们瞎搞也不会有太大的问题的啦……


说这些主要是我见过很多这样的作者【主要是文手】,他们的心理负担都很大……说实话比起要他们审视自己的不足,陷入更加难以摆脱的追究细节的恶性循环,不如让他们跳出去放开胆子去搞。我是绝对支持多元化创作的,OOC也没关系,只要你有足够合理的解释和足以说得通的文字水平。


写的足够好,其实是可以为所欲为的。


作为读者的我,也尽量以足够宽的视野去看,虽然大部分时候我也是有选择的【毕竟自己的趣味还是需要满足的】,但如果出现了一些范围外的东西吸引了我,我其实还是很难拒绝的XD。虽然踏出安全区,并不是什么很轻松的事情,但是如果不出去,我可能漏过不少有趣的,甚至是有价值的东西。


所以我主要是想对有些对自己要求过于严格,且可能因为各种言论或者评价受到影响而产生心理负担的作者朋友说,评价是无法掌控的,你需要的只是,放松,然后,随他去,你其实知道要怎么走的,对吗?就,放轻松。



评论

热度(8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