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猫先生

写文+诗歌+日常+纯音分享

《纳吉尼往事》第二十章 未知的路

   

   女孩的名字叫雅尼。年龄不详。她的记忆只能追溯到十二岁被卖到地下赌场前的日子。之后就失去了所谓的时间概念,终日深陷在暗无天日的泥沼里。

她的眼睛是湖蓝色的,那本是一种看上去很美丽,很温柔的颜色。然而当我捧起这张脸的时候,看到的只有冰冷寒凉。眼中恍若暗藏锋芒,它隐藏在巨大的悲情和仇恨之下。

 

我想汤姆里德尔最擅长的事情,就是用仇恨去制造仇恨。不要小看这种力量,当内心里埋下一颗仇恨的种子,心底里的悲哀和怨念就会成为培植它最好的养分。它会一发不可收拾地在你心头,疯狂的,蔓生。

 

更何况这个女孩绝不是一般人。且不说她潜在的魔法能力如何,单从性情上看,她就像是一只狐狸,一朵白色带刺的剧毒玫瑰。

 

我们在马尔福家主的一所隐秘的别居里相处了几日。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她有着狐狸的天性,善于伪装,狡猾而神秘。当然,也有着如玫瑰一般娇艳的美丽。那种娇艳并不媚俗,而是冷酷的。

更可怕的是我看到了她眼中隐隐压抑着的,和汤姆眼中一样的,狷狂。

 

怎么说我也算是她的救命恩人了,然而她对我的态度很是冷漠,甚至隐含着丝丝不屑。这一点是最让我窝火的,她对我不屑。

 

尽管自知寄人篱下在别人的地盘上,雅尼对这间房子的主人,阿布拉克萨斯先生的态度也没对比我好到哪去。

 

“她这副愤世嫉俗,对谁都好像有仇的样子是摆给谁看呢!”我一说起来就气不打一处来,正好趁这个机会抱着红木圆桌上年份极好的酒大喝一通以此“泄愤”。其实我早就惦记它很久了,就怕被某些人说我占了便宜。

 

马尔福家主在一旁心疼地看着这瓶他珍藏了许多年的美酒。我在他赤裸裸的眼神攻势下心安理得地边骂骂咧咧边把酒干掉了。

 

阿布拉克斯眼看着我将最后一点酒倒入杯中一饮而尽,悲伤地长叹了一声。

 

“对谁都好像有仇的样子只是摆给我们看而已。”阿布拉克斯长叹之后扭动着手指上的珠光宝气的戒指,露出一丝玩味的神情。

 

 

室内铺满了冰冷的大理石,汤姆里德尔正坐在书桌前静静地思索着什么,他的眼前乱七八糟地堆着一些报纸和来往的书信。

 

雅尼安静地从门外走进来,托盘里摆放着刚刚沏好的英国茶。她轻轻地将茶杯放在汤姆手边的杯垫上,然后又不动声色地将汤姆桌上杂乱无章堆砌着的报纸信函依依分类整理好。

整个动作一气呵成,无比自然。

 

汤姆微微抬起头对上她的眸子。这个时候,她身上的那些戾气,棱角好像统统都随风消失了一样。

 

只剩下一双湖蓝色美丽的双眸,顾盼生姿。

 

“我应该把你安插到魔法部里去,魔法部部长身边正缺一个像你这样细心体贴的人做秘书。”汤姆说道,眼中带着几分赏识的目光。

     

回首过往,汤姆里德尔走的每一步都是稳扎稳打,处心积虑的。似乎从步入霍格沃兹的那一天起他的人生就开启了开挂模式。

上学的时候埋首在书本里拼命的学习知识,将自己内心的阴暗面悄然暗藏在英俊美好的外表和风度翩翩,安静礼貌的面具之下。顶着全优级长和少年学神的称呼被很多同学疯狂崇拜,到意外发现了自己的身世之谜并立刻借力打力地挂出了“完成萨拉查遗愿,恢复纯血荣光”的旗号吸引了大票斯莱特林的信徒们忠心耿耿的跟随。

 

他甚至破解了不可思议的灵魂之谜。

 

从霍格沃兹毕了业,在看似沉寂的背后实则隐藏着更大的野心。

无论是在博金博克做店员的时候还是现在,他一刻都没有忘记对黑魔法的追求。研习这种可怕的力量让他的魔法能力不断的与日俱增。他在“泥沼”里寻找和收留像雅尼这样具有天赋,又带着对世俗具有深重仇恨的对象。栽培他们,为食死徒扩员,更是将其中的很多人悄无声息地安插进魔法部中做内线。

 

很多年后他可以那么轻而易举的占领,控制魔法部,这帮间谍眼线们的里应外合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突然悲哀的想到,我和雅尼一样,也是他所“收留的对象”......所以就算是她向我投来不屑的目光,也只能说明她早就先我一步看穿了一切吧。她觉得我们之间没有什么不同。不过都是被汤姆从“泥沼”里捡起来的人罢了。

 

只有黑魔王是高于一切的。

 

......

 

 

房间里很安静。

 

“不,我只想待在你身边。”雅尼紧张急促又决绝的说。

 

汤姆低头抿了一口杯中的茶,笑而不语。

 

 

“你叫雅尼,你的姓氏是什么?”

 

“我没有姓氏,因为我早就把它抛弃了。”那种刺骨的冰冷寒凉再一次在她湖蓝色的眼中闪现。

“我恨透了为了养活我第二个弟弟而将我贱卖出去的父母。”她的嘴角含着一丝冷笑,眼神中带着深深的恶毒。

 

“总有一天我要将他们亲手杀掉。只知道通过哭嚎的方式来博取同情和关注的弟弟们,成日打扮的花枝招展勾引男人的母亲,还有那个成日饮酒豪赌,就会扇人耳光的酒鬼父亲。总有一天我要将他们手刃,然后再心安理得的从他们的尸体上踏过去!”雅尼的眼中复仇的火焰中交织着阴毒的戾气。现在的她像极了真正的蛇蝎美人。

 

雅尼的话仿佛让汤姆一瞬间失了神。脑海中的记忆无法抑制地翻腾起来,

 

在那个五年级的夏天。小汉格顿。

 

他做了此时的雅尼最渴望的事情。他知道那种滋味。

 

 

......

 

 

我和阿布拉克萨斯坐在露台的藤椅上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曾经这个有钱到爆灯爱美又单身的男人让我不止一次深深的怀疑他的性取向。不过交谈以后我惊讶地发现他不仅是个直男,而且拥有大把大把的地下情人。

 

尽管是露水情缘也能让他在其中乐此不疲。

 

“你的生活果然如八卦杂志里描述的那样糜烂。”

 

阿布不以为然:“一个人不能只生活在经验世界,我们应该追寻短暂的快乐。”

 

我对他的这番理论嗤之以鼻:“你长这么大,我是说,你就没有真心爱过的人吗?”

 

我的问题就像一瞬间击中了他。刚才脸上的玩味和戏谑好似定格了一样。

 

他一动不动地盯着手中的酒杯,淡淡的地吐出一个单词:“Once.”

 

坐拥豪宅香车,美人佳酿的马尔福淡淡的吐露了一个词汇,却着实的触动到了我。这个浪子原来也有过爱的人。

 

“Once”用得很巧妙,算是一语双关了。

 

所以看来终究是没能得到。

 

一个女子身影在我脑海里一闪而过,还有她总是故作明媚,精明而不失礼数的笑颜。

 

“暗恋像风,喜欢像海,爱像海啸。”阿布拉克萨斯轻轻地说。“此生经历一次就足够了。”他露出强颜欢笑,不过很快又化作了静默淡然。

 

露台外,海月深深。的确,那种摧毁一切的力量经历一次就够了。足够了。暗恋像风,喜欢像海,爱像海啸......

可人,是孤岛。

 

我在夜里洗了一次澡,清晨又洗了一次,就好像自己有多脏似得。

 

和雅尼共处一室的日子让我过得很不舒心。她让我想起了在孤儿院的时候最讨厌的女生头头辛西娅。

更有趣的是这个看似比我还小一两岁的女孩性情像极了在英国历史上只当了三年王后就被送上伦敦塔砍了头的戏精——安妮.柏林。

 

事实的确是这样,同样的妩媚刁蛮,同样的有演技,有风情,有计谋。而且细想起来,她的个性和汤姆里德尔在一定程度上是十分相配的。几近疯狂,骨子里透着一样的反叛自私和自以为是。

 

汤姆里德尔喜欢收纳这样的人,因为这可能是他能找到的,最能彼此理解的战友了。

 

当然,那个时候贝拉特里克斯还没出世。

 

在人生经历上也有一些相似,安妮柏林和她都曾在一段时间里被送去了法国。暗暗蛰伏。

其实原本雅尼心里打得算盘是想要一直跟在汤姆的身边。可惜汤姆里德尔身边聪明的女人不止她一个。

 

当然,这个聪明的女人并不是我。

 

当雪瑞来到马尔福的别居时女人的直觉告诉我肯定会有好戏上演。虽然这个女人我也并不是很待见,但不管怎么说,她对人很客气,有最起码的尊重。

 

雅尼用眼神毫不掩饰地敌视着黑魔王身边的任何女人。雪瑞呢,则将难以言说的情绪统统掩藏在礼貌客套的面具之下。但当雪瑞第一次见到雅尼的时候却不悦得皱起了眉。

很显然,这两位还没有交谈就已经“擦出火花”了。雪瑞在来之前就听阿布拉克萨斯说起过这个女人。当她走进会客厅的时候连招呼也没和她打,径直地从她身边走了过去,视若无睹,一改往常待人有礼的形象。雅尼则四十五度的半仰着头,嘴角划过一丝冷笑。

 

 

当曾经在霍格沃兹的铁三角聚集在马尔福家的时候,就说明汤姆里德尔又有新的盘算了。

 

1945年汤姆在离开霍格沃兹之前曾经一度想留在学校里做黑魔法防御术的老师。原因有三。其一,这座城堡是古老魔法的根据地,他希望用更多的时间来探索这里的魔法宝藏和未解之谜。其二,通过斯拉格霍恩教授的言传身教,他发现当老师能够对学生产生很大的号召力,而霍格沃兹正是他拓展霸业招兵买马的好地方,他完全可以在这里为自己将来的队伍物色人手。

 

当然,还有一条原因。霍格沃兹是他生命中最开心的地方,对这座学校,他比任何人都更有感情......

 

可是那时,校长迪佩特毫不留情地拒绝了他的请求。

 

汤姆最近一直在盘算和谋划的大计就和学校有关,但和霍格沃兹无关。只要有阿布思.邓布利多在的地方,他都不敢轻易涉猎。

 

事实是,一场阴谋将在欧洲三大魔法学校之一的地方展开,而这个地方他选择了德姆斯特朗。

 

尽管在声誉和师资力量上德姆斯特朗专科学校远逊于身在它南面的霍格沃兹,但这里在汤姆眼中却有着另外两所学校身上无法企及的优点。

 

这里的学生都有着绝对纯正的血统。这里致力于黑魔法教育。

 

无论是前者还是后者,任意的一条摆在那里就已经足够吸引眼球了。

 

另外据可靠消息透漏,自从格林德沃的“圣徒”势力在欧洲刮起血雨腥风后德姆斯特朗的名声就一天不如一天,教学资源也流失严重,那些有资历有名望的教授许多都“出走”了。

 

 

“那个黑魔法防御术教授的位置,我志在必得。”汤姆里德尔狷狂地说,嘴角不动声色地划过一丝诡谲的笑。

 

“首先你要好好的易容一番,然后...”雪瑞看向阿布拉克萨斯,“阿布,黑魔王新的身份证明就交给你来办了。还有推荐信,做得漂亮点。”在她嘱咐完马尔福后,又低下头沉思了一会儿。

 

“所以,这次行动你决定单枪匹马还是带上帮手?”雪瑞悉心得问。

 

“安东宁已经成功潜入进去了,现在是德姆斯特朗的管理员。”

 

安东宁.多洛霍夫...我脑海中不禁闪现出一张恐怖扭曲的脸。在第一次参加食死徒聚会的时候我就对他印象深刻。

 

雅尼是个野心勃勃而且完全沉不住气的人,她直白得插话进去问汤姆自己该怎么办。

 

“所以,我真的要去魔法部给那个男人当秘书吗?”雅尼说话的时候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

 

汤姆却轻笑了起来:“不,当然不,你现在还没那个资格。”

 

的确,她现在连最基本的魔法启蒙都没有,就像一张白纸。

 

“你现在非常有必要进入真正的魔法学校沉淀几年。”汤姆抚着自己的仗尖淡淡地说。

 

“所以你会带我一起去德姆斯特朗吗?我一定会努力地做一个好学生。”

 

雪瑞的笑声彻底打破了原本还算和谐的气氛,然后她立马察觉到这一点,很快收住了。她看着雅尼,和她四目相对。两个同样精明,善于谋略的女人现在互相剑拔弩张,仿佛一场王不见王,没有硝烟的战争。

 

“当然不行,不用脑子想都知道这样有多容易引起怀疑。”雪瑞看着雅尼湖蓝色的眼睛说。

 

雅尼也笔直地盯着她:“对不起,我没有在问你,也没有在和你说话。”

 

现在厅堂内的气氛可以说火药味十足了。女人啊,真是可怕的动物。

 

“好了。”汤姆不悦地皱了皱眉头将两人之间的冲突压了下来。举起仗尖。

 

“你,将会被送到法国南部的布斯巴顿,那里的管理很严格。”汤姆用仗尖指了一下雅尼。

 

“你,继续在魔法部的法律执行司里好好的做眼线。”汤姆又用仗尖指了一下雪瑞。

 

“然后,你,随我到德姆斯特朗去。”

 

仗尖最后落在了我的身上......

————————————————————————

话说好想把标题改成 三个女人一台戏23333。。。

评论(14)

热度(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